当前位置: 首页 >>  班级动态  >> 2017级化学1班开展“顶岗实习交流会”

2017级化学1班开展“顶岗实习交流会”

上传时间 2019-04-30  作者:  阅读次数:1620

    为了培养同学们的教师技能,拓展综合素质,4月25日下午,理学部2017级化学专业1班有幸邀请到2016级优秀顶岗实习生滕美玲学姐、白帆、崔浩安学长,于第二教学楼204室开展了教师技能学习交流会,向我们分享如何从青年学生到优秀教师身份转换的经验。
    本次交流会旨在为同学们树立榜样、传授技巧,使得同学们在今后从事教育教学工作少走弯路。在会上,学长学姐向同学们生动讲述了她实习实践过程中的一点一滴的体会和感受。其中滕美玲学姐从课程教学方面回顾了自己的心得体验,与同学们分享了她实习时所讲课程内容以及授课方法,通过板书和口述的方式再现了实习课堂,同时她也反思了自身在具体操作实践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存在的不足;之后由白帆、崔浩安学长讲述了怎样当好班主任的故事,怎样走进孩子们的心中,怎样教育学生,在她幽默的言语中透露出他从中的所获得的经验体会;最后,我班班长发表总结,学长学姐并亲切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交流会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通过此次交流会,在2016级实习生代表的讲述下,使同学们更加坚定了“人民教师为人民”的信念,对教师这一行业有了更加美好的憧憬,同时也从实习生他们身上学到了更多实实在在的知识并且看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同学们普遍反映这将对其今后的学习生活有了更加具体明确的指导,受益匪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80785898
copyright 2011-2013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理学部
276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