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班级动态  >> 2017级化学1班开展“品语言,且诵且聆听”活动

2017级化学1班开展“品语言,且诵且聆听”活动

上传时间 2019-04-30  作者:  阅读次数:1572

    语言是人与人交往的第二双眼睛,而普通话是我们心灵沟通的桥梁。作为一名师范生,流利的普通话更是教师必备的一项实践教学素质技能。为了让同学们提高普通话水平,拓展综合素质,2017级化学专业1班在4月26日于二教411举行了一场普通话考试备考赛。2017级化学一班全体同学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比赛根据普通话考试内容共分四个环节,第一环节是“锋芒初露”,要求选手对自己做一个2分钟的自我介绍;第二环节是“字词互动”,要求选手正确读出屏幕上出现的字或词语;第三环节是“短文朗诵”,要求选手限时朗读3分钟;第四环节是“随机应变”,要求选手根据命题进行4分钟的自由发挥。比赛进行时,同学们都安静下来了,只能听到参赛选手在讲台上的朗朗读书声。有些同学念得抑扬顿挫,有些念得声调平平,有些念得断断续续。通过此次普通话比赛,同学们可从中找出自身存在的不足,以便日后有的放矢地进行普通话训练,将普通话水平提高。比赛最后,我们一起聆听了一段优美的散文,感受着中华语言的魅力。
    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普通话训练的平台,提升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与应变能力,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情感交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80785898
copyright 2011-2013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理学部
276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