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理学部2016级各专业召开考研经验交流会

理学部2016级各专业召开考研经验交流会

上传时间 2019-05-10  作者:  阅读次数:7629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考研热情,明确学习方向,近日,理学部2016级化学、物理学、生物科学、地理科学、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数学与应用数学等6个专业在第二教学楼先后组织召开以“研途璀璨,一路向前”、“奋斗青春,筑梦考研”、“朋辈交流,经验分享”为主题的6场考研经验交流会。交流会共邀请2015级考研成绩优异的30余名学生代表为正在做考研准备的2016级同学分享考研经验。

首先,2015级学生从确定考研学校、需要准备的考试科目、考研资料的选择、考研信息的获取以及自己在考研过程中的感悟和体会与2016级学生做了交流,同学们听的津津有味,明确了有关考研的注意事项,对考研有了更多的了解。之后,他们针对备考阶段公共课、专业课的复习,怎样才能提高学习效率、保持心态平衡,以及准备考试等方面谈了自己的建议,通过学长学姐的讲解,使同学们认识到不管是在考研还是在平时学习过程中,都应有清晰的目标,并付诸行动,坚持不懈。除此之外,还重点讲解了调剂注意事项,并强调考研成绩出来后,同学们要第一时间了解自己的排名,了解意向调剂学校的专业录取情况,早日争取到调剂机会。最后,同学们就自身在备考阶段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向学长学姐提问,并一一得到中肯的解答。

理学部历来高度重视考研工作,重视学习能力的提升,此次考研交流会,使正处于备考阶段的2016级同学对考研有了进一步认识,更加坚定了他们的考研目标,增强了他们备战2020年考研的信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80785898
copyright 2011-2013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理学部
276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