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班级动态  >> 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2班第二课堂成功开展

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2班第二课堂成功开展

上传时间 2019-10-20  作者:  阅读次数:1794

    为进一步促进学生教师技能的发展,激发学生开展教师技能训练的积极性,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2班在本学期将板书设计和撰写教案作为第二课堂的主要内容,从学科特点和核心要素出发,培养我班同学的专业素养和增加知识储备。

    撰写教案和板书设计在教材分析过程中,应根据学情需要对教学内容进行适当取舍,书写时需条理清晰,具有示范和引导的作用。撰写教案是教师备课的主要环节之一,通过近期训练,我班同学的教学目标明确、重难点把握适度、教学方法灵活多变,对今后教学做了有效的延伸与拓展,能进行整体性的反思,必将更好地促进课堂效果的提高。板书是教师向学生呈现教学内容、认知的过程,并将知识系统化、条理化书写到黑板上。我班加强在书写板书时体现互动这一功能,与同学们进行肢体语言交流,有助于形成积极主动的课堂教学,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本学期第二课堂的成功开展为我们师范生提供了一个锻炼的平台,贯彻落实了师范生为以后的教学打基础、做准备。在教学过程中,充分考虑学生认知特点和身心发展规律,将知识技能、过程方法的学习转化为情感态度与价值观的升华。相信在我们全班同学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教师基本技能和专业素养会不断提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80785898
copyright 2011-2013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理学部
276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