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理学部Imath数学社第一届数学创意秀圆满成功

理学部Imath数学社第一届数学创意秀圆满成功

上传时间 2019-11-12  作者:  阅读次数:2676

         为了培养同学们的数学素养、创新能力以及动手操作能力,激发学习数学的兴趣,活跃校园学习气氛,理学部Imath数学社于2019年10月27日在第二教学楼114教室面向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同学开展了第一届创意数学秀活动。活动邀请到Imath 数学社指导老师李仲玲老师进行现场指导。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勾股拼图创意图案或故事”,活动以教具制作、原创视频制作和趣味定理故事讲解三种形式呈现。教具制作,展露能力。参赛选手用灵活的动手操作能力和创新能力向观众展示了模型美感,其中,于子叶同学精心制作的竹签双曲面,凭借极高的还原度获得了评委的一致肯定。原创视频,尽展智慧。一个个融合数学元素的创意视频引得在场观众连连称赞。趣味定理讲解,凸显想象。参赛选手讲解的别出心裁和恰到好处,为创意数学秀又增添了一抹风采。最终在众多作品之中脱颖而出的“竹签双曲面”斩获一等奖。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数学的热爱,培养了同学们的发散性思维能力,拓宽了对于数学学习的认知范围,有效提升同学们对专业的自我认同感,在之后的学习道路上定当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80785898
copyright 2011-2013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理学部
276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