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理学部化时代趣味化学社“伴君之行”活动圆满结束

理学部化时代趣味化学社“伴君之行”活动圆满结束

上传时间 2019-12-18  作者:  阅读次数:3473

   为了培养学生的科学探究能力,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化时代趣味化学社于12月15日组织进行了“伴君之行”活动,协同2019级化学专业学生参观了石家庄市鹿泉区君乐宝乳业工厂。

   君乐宝乳业集团成立于1995年,现已成为河北省最大的乳制品加工企业,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乳品研发技术分中心。活动前期,化学社与君乐宝工作人员联系,约定好参观时间和讲解人员并制定好出行路线。活动当天,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来到君乐宝一楼展厅,由讲解人员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君乐宝的发展历史,随后同学们有序参观了手工酸奶的制作过程,首次揭开了酸奶制作的神秘面纱。同学们纷纷表现出对酸奶制作过程的极大兴趣。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同学们开始制作酸奶,在制作过程中同学们根据技术人员的指导按步骤细心的制作酸奶。同时,同学们学习到关于酸奶制作过程中的化学知识,进一步体会到化学与生活的紧密联系。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品尝到了亲手制作的可口的酸奶,为此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活动既调动同学们勇于探索的积极性又使同学们在学习之余更加贴近生活,了解生活。实现了将专业知识与现实生活紧密的结合。丰富了社团活动的形式,增强了同学们的专心兴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80785898
copyright 2011-2013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理学部
276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