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班级动态  >> 2018级化学1班开展“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主题班会

2018级化学1班开展“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主题班会

上传时间 2020-03-24  作者:  阅读次数:1705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运用抗击疫情中涌现出的生动案例、鲜活素材和伟大精神,做好“三进”工作,坚定战胜疫情信心,理学部2018级化学1班于2020年3月12日在钉钉直播平台开展“万众一心,众志成城 ”主题班会。

   本次班会主要是由班长负责直播并进行发言,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通知》为基础,在平台班内主持班会,他主要从五个方面进行解说,一、讲好疫情防控这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前几天“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思政课”我班直播观看人数达100%,60%同学认真记了笔记,从中我们要学会科学辩证地认识疫情防治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长期性和系统性。有同学进行发言说到“我们作为大学生应该好好利用这个机会,思考自己的人生规划,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把祖国建设成为一个强大的国家”。二、增强学生公共道德与社会责任感,意味着我们也应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不为医生,社会增添负担,班长在班会中特别强调:不随便出门、戴口罩、不信谣、不传谣、勤洗手、讲卫生,最后提出倡议为这个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三、开展生命及心理健康教育,班长提到如果同学们心里感觉有问题,可以找心理委进行聊天,排解心中烦闷,并提醒各个班委关心学生的心理变化情况,有效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四、注重习惯养成教育,我班每日课前签到均100%,上课出勤率100%,班长提醒同学们要提升在线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和自律性,调整好作息时间,养成良好学习习惯,严肃线上学习纪律,营造良好、高效、和谐的线上师生沟通对话氛围。五、加强劳动教育,我班同学80%每天在家劳动,我们一直教育同学们在居家学习生活期间自己事情自己做,家里事情帮着做,弘扬优良家风,主动做到孝亲、敬老、爱幼。在班会即将结束的时候,班长提醒同学们每天按时签到打卡,按时体温检测打卡,注意自我和家人的安全。

   这一次的班会是结合疫情防控背景新时代青年的成长成才和生活反思,引领青年大学生结合现代公民的责任意识、人文情怀、科学精神,以及大学生的生命教育,感恩教育、法治教育等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团员大会及相关活动。最后提醒大家,这场疫情,也是对我们每个人的教育,唯有正视这样的经历,在困境中汲取教训成长,才不辜负这样一场代价沉痛的历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80785898
copyright 2011-2013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理学部
276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