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理学部邀请优秀博士校友武文杰作专题讲座

理学部邀请优秀博士校友武文杰作专题讲座

上传时间 2020-06-07  作者:  阅读次数:3041

   为了进一步明确大学生对未来职业的规划,了解目前就业形势,确定个人的人生追求。5月29日下午,理学部知名校友、北京理工大学博士武文杰于腾讯会议为2017级化学专业学生开展“未来职业规划”专题讲座。报告由辅导员赵春红老师主持,理学部2017级化学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此次讲座武文杰博士从学生就业根本现实入手,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引申到当前大学生就业的现实情况。通过权衡职业方向,她提倡同学们读取研究生学历,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拓宽自己的知识视野,引导同学们明确定位自己的发展方向,发掘自身的潜能,提高自己的就业竞争。从切身经历出发,解答了同学们关于未来职业规划的疑惑。随后,武老师结合自己的人生经验和社会现况明确考研是实现人生幸福的捷径,无论是从发展平台还是发展空间,考研都是一个完美的跳板,分别分析解决了不同层次、不同现状同学考研路上的困扰。最后,她提到制定考研规划的重要性、随时注意身边的考研动态、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学校等考研相关信息和考研技巧。 

   此次讲座以朋侪互助交流作学习分享,树立了榜样的力量,挖掘潜能,增强个人实力和综合素质,深化了同学们对未来职业的规划,使大家对未来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促进了学院学生良好学风的养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80785898
copyright 2011-2013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理学部
276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