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心系学子 情暖研途 理学部多措并举助力学生考研

心系学子 情暖研途 理学部多措并举助力学生考研

上传时间 2020-12-16  作者:  阅读次数:2043

   

12月15日,学院党委书记徐国强、理学部部长王薇、副部长王玲平、郭绍福以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深入理学部第二教学楼考研自习室,为2017级即将考研的同学们在寒冷的冬日里送上温暖,并祝福考研学子旗开得胜,榜上有名。

考研将至,学部准备礼物的过程饱含了领导和老师对考研学子的深深祝福,老师们精心挑选的棒棒糖、牛奶和橙子,祝福同学们考试倍“棒”、“牛”气冲天、马到“橙”功。12月15日上午徐国强一行深入考研自习室,慰问考研学生,发放考研加油包,为同学们加油鼓劲,并与同学们进行深入交流。同时,毕业班辅导员深入宿舍为考研学生送上考研加油包,在寒冷的冬日为同学们送上了暖心的祝福。在考研冲刺最后阶段,收到这独具匠心的祝福,学生们激动无比,纷纷把礼物晒到了朋友圈,表达自己的兴奋与喜悦。

近年来,理学部以“严格管理,夯实学业基础;线上线下齐发力,榜样力量引领方向;全员发力,助力学生成长;暖心祝福,考前激励鼓劲”为整体思路,助力学生考研。

严格管理夯实基础

理学部制定学风建设实施方案,将学风建设作为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学生干部带动,形式丰富的活动等为抓手,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使学风建设的重要性真正入脑、入心。在不断探索中,逐步形成了第二课堂“五大工程”育人体系,为提高学生专业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提供保障。

榜样力量引领方向

理学部在不同时间段开展了多层次榜样力量、优秀校友回母校巡讲活动。入学初,邀请优秀在读研究生向全体新生分享经验:如何度过一个充实大学生活,合理规划考研。各专业优秀博士校友回母校讲述自己的汇华情节、汇华故事,以及现在的工作生活情况,让学生们看到了未来和希望,明晰自己奋斗的方向。疫情期间“线上考研交流会”在钉钉平台如期举行,各专业邀请考研成功的2020届毕业生讲授“考研经验”,解析考研动态,提振考研信心。

全员发力助力学生成长

为帮助同学们正确调整考研心理,以良好的心态参加考试,理学部教工党支部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考研帮帮团”,各专业教师定期在第二教学楼会议室为广大考研同学辅导答疑。同时,学部党总支组织教工党员对考研同学们进行心理调适,疏解心理压力,助力考研成功。

一直以来,理学部以促进学风,助力考研为主要工作重心,在生活、心理和学习各方面多措并举,为考研学子们不断拓展学习空间,开展专业辅导,调适考前心理,全方位护航同学们考取优异的成绩,考上理想的院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80785898
copyright 2011-2013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理学部
276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