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理学部举办“长征永远在路上”活动

理学部举办“长征永远在路上”活动

上传时间 2021-05-14  作者:  阅读次数:202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学部学生会于4月19日至5月10日开展了“重走长征路,你我健步走”的竞赛活动。

    同学们网上重走长征路,沿着先辈的足迹,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铭记历史,不忘初心,感悟新时代的长征精神。我们生活在一个最好的时代,同样也是最复杂、善变、也最具挑战的一个时代。生活给了我们物质上最大的丰腴,却给不了我们作为生命体本质意义的诠释。同学们使用微信小程序,用“步数换里程”的方式模拟行走25000 里长征路,完成线上长征任务,最后实现胜利会师,让同学们通过游戏的方式将教育、人文、健身融为一体。重走长征路,给同学们确立一个正确的信仰与目标,走出自己生活的舒适圈,放下曾经被自己视如珍宝的“行囊”,脱下厚重的“外衣”和“面具”,踏上追寻理想信念的路上,为人生推开一扇崭新的大门。最终,2019级化学二班路在脚下,心在远方组在本次活动中获得一等奖。

    心中有理想,脚下有力量,重走长征路,理学有理想。此活动开展后,同学之间更加团结,更懂得党的艰苦奋斗,创造了良好的理学学风,希望同学向中国共产党学习,顽强拼搏,永不服输,成为国之栋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80785898
copyright 2011-2013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理学部
276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