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班级动态  >> 2020级化学2班成功开展“百年回响,青春作答”系列团日活动

2020级化学2班成功开展“百年回响,青春作答”系列团日活动

上传时间 2021-10-18  作者:  阅读次数:167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响应团委号召,激励和引导2020级化学专业2班团支部团员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让百年星辉斑斓放歌,让南湖红船激浪扬波。2020级化学2班于10月1日至10月15日成功开展“百年回响,青春作答”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分为四部分进行。

    感悟党史,学习真理。在团支部书记王晔的带领下,全体同学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专题,开展党史专题学习会。她指出,我们要以史为鉴,以学为强,坚持在学习党史中补钙壮骨,从波澜壮阔的党史中汲取强大的精神伟力。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从前辈手中接好时代的接力棒,坚定信仰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重温入团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学史明志,酌水知源。”惟有在学习中牢固掌握知识,方能对实践产生正确指引。全体同学面对团旗进行庄严宣誓,再次重温入团誓词。随后由班长张思琦主持会议,她以知识问答加讲解的方式,带领大家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 重要讲话精神、团章、团史等内容,引导团员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道路,推动共青团知识研究科学化,实际化,增强大家对团组织的认知和归属感。

    薪火相传,交流先行。为贯彻加强党建带团建机制,充分发挥青年与党组织之间的桥梁,特邀王慧莹、张辰巍、王玥三位同学参加此次活动,并围绕理想信念,专业学习等方面进行分享交流,通过运用“前辈+朋辈”力量,同学们深刻意识到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同学少年,书生意气,告白祖国。活动最后,在宣传委员曹雁楠的号召下,大家用笔墨书写青春、回忆历史,抒发自身的爱国、爱党情怀;用歌喉唱出他们对党许下青春的誓言——新的百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同心向党,奔赴远方。

    行程万里不停步,不忘初心再出发。2020级化学专业2班以此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此次活动不仅引导支部成员形成“百年回响,青春作答”的情怀,也为理学部培养出理想信念坚定、党性修养高尚、综合素质良好的新时代青年团员奉献了一份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80785898
copyright 2011-2013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理学部
276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