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理学部“思辩青春"新生辩论赛圆满结束

理学部“思辩青春"新生辩论赛圆满结束

上传时间 2021-10-26  作者:  阅读次数:1864

    为给理学部新生提供展现自我非凡魅力的平台,同时也为了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思维能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2021年10月,理学部学生会学拓部开展了理学部新生辩论赛活动。

    本次活动共8支班级代表队参赛,辩论赛共分为开篇立论、对辩、驳论、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五个环节。经过初赛复赛环节激烈的角逐,最终有四个班级晋级决赛。在本次决赛过程中,各方选手你来我往侃侃而谈,旁征博引,表现沉稳淡定,言辞犀利生动,思维敏捷。场下观众激情澎湃掌声连连。现场气氛迅速升温,精彩不停。自由辩论环节更是将比赛推向了高潮。双方辩手优秀的表现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认可。赛后,各位评委对辩手们的表现进行了全方位的点评,正确指出了辩手们的问题与不足,并给出了良好的建议。经过两场比赛激烈的角逐,理学部“思辨青春”辩论赛的第一名是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班,第二名是2021级物理学专业1班,第三名是2021级化学专业1班,获得优秀奖的是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1班。第一场反方辩手张怡梦和第二场反方辩手孙佳琦获得最佳辩手奖。

    通过本次活动,锻炼了学生的语言组织能力、应变能力、合作能力和逻辑思考能力,提高了思维反应速度和沟通技巧。通过辩论赛这一良好的平台,展示了理学部新生们辩论场上的非凡风采,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巩固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为新生进一步适应大学生活、充实丰富大学时光奠定了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80785898
copyright 2011-2013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理学部
276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