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理学部“以书为伴,与书同行”读书月活动圆满结束

理学部“以书为伴,与书同行”读书月活动圆满结束

上传时间 2023-05-11  作者:  阅读次数:1707

   人间最美四月天,最是书香能致远。为了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激发学生的读书热情,理学部团总支于2023年4月举办了以“以书为伴,与书同行”为主题的读书月系列活动。5月4日,参赛选手在第二教学楼104教室进行了读书月活动汇报。
   本次“以书为伴,与书同行”读书月活动包括三项内容,分别为以“品味经典,再现经典”为主题的书本剧表演、以“延续经典,传承文化”为主题的故事续编和以“品读一本书,经典永流传”为主题的读书交流会。在书本剧表演中,精分影帝队带来的改编版《刘姥姥进大观园》让古文与新时代碰撞,演员们表演幽默、笑梗不断,受到观众喜爱并取得比赛第一名的好成绩;蛋仔派队选取《红岩》的经典片段,用生动的表演突出了人物性格特点,给大家带来了身临其境的体验,充分展示了江姐等先辈为革命献身的大无畏精神;“读万卷诗书,续千古名文”故事续编比赛充分展现了00后的创新能力,其中闫子涵同学的《少平晓霞重逢记》重新赋予了原著主人公田晓霞新的生命。选手们的续写将故事变得更加有趣、动人,既让新一代的读者与这些故事产生关联,培养了学生的联想力和想象力,也延续了经典书籍的价值;“读好书养人文情怀,好读书享阅读心得”比赛则积极鼓励同学们到图书馆阅读书籍、查阅资料,并结合自身感悟制作PPT或视频,在分享交流时让观众沉浸于治愈又致郁的故事《再见绘梨》,体会了《平凡的世界》里人性的美好。读书交流会不仅提高了选手们的读写能力,也丰富了他们的文化底蕴。
   最美不过书香气。本次理学部开展的“以书为伴,与书同行”读书月系列活动凸显了理学学子所具有的文学素养和优秀的创作能力,改善了人们对理科生的刻板印象,体现了理学部对学生全方位发展的重视,也引导更多汇华学子深刻了解到书籍的文字之美,并且在学习文化课之余多读书、读好书,提高自身的修养做到文理结合,与经典为友、与博览同行,推动校园文化建设,让书香萦绕在学生身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80785898
copyright 2011-2013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理学部
276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