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理学部野外实习实践教学任务顺利完成

理学部野外实习实践教学任务顺利完成

上传时间 2023-07-14  作者:  阅读次数:2177

   7月13日下午,随着232名2021级和2022级生物科学专业学生小五台山《动植物学》实习顺利安全返校,标志着理学部总计14天的野外实习实践教学任务顺利完成。此次野外实习实践教学任务共有545名学生和20名老师参与,分别是6月30日至7月9日秦皇岛柳江盆地的《地质地貌学》实习、7月1日至7日小五台山的《土壤植被与生物地理》实习和7月7日至7月13日小五台山的《动植物学》实习。

   理学部为了保障此次野外实习实践教学任务的顺利进行,学期初就制定了详细的实习实践教学计划,一方面结合实习实践任务与课程任课教师进行沟通,把野外实习实践教学相关内容穿插性到日常学习中去,使学生提前与实习实践环节内容相匹配;一方面落实相关保障工作:与实习实践基地进行沟通协调,落实学生到达基地后的生活保障等事宜,落实实习实践用车,印制实习实践手册等;一方面聘任具有丰富经验的专业教师担任野外实习指导教师,实现了过程指导的全覆盖。在实习过程中学生们表现踊跃突出,进一步夯实了专业基础知识,加强了专业认知,强化了专业知识与实际应用的结合,同时锻炼了学生的合作团队意识,提高了专业融合度和班级凝聚力,圆满地完成了实习实践教学任务。

   此次野外实习实践教学任务的顺利完成是对理学部教育教学质量的又一次有力检验,野外实习教学活动是对课堂理论教学的补充和完善,也是激发学生专业学习兴趣和综合素质的需求,是学部进一步落学院整体教学专业建设发展的保障,也是学部进一步推进专业建设的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80785898
copyright 2011-2013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理学部
276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