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心若有所向往,何惧道阻且长——理学部考研就业两手抓,双向并举拓出口

心若有所向往,何惧道阻且长——理学部考研就业两手抓,双向并举拓出口

上传时间 2023-12-14  作者:  阅读次数:1318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2020级学生抵达了他们人生的关键节点,这其中有选择继续深造,进行考研奋斗的;亦有选择直接就业,进入社会拼搏的。无论怎样选择,他们都不是孤军奋战,始终有学院领导和老师们为其保驾护航。

   “奋楫笃行,研途相伴”。开学伊始,学部教工党支部“考研帮帮团”志愿服务项目重磅发力,全面了解各专业学生的考研动态,针对性解答学生报考院校扎堆、择校困难等问题,一对一制定考研目标和复习方略;专业课老师定期“坐诊”解答专业科目复习、心理焦虑疏导等考研备考中的各种问题。同时积极开展“朋辈交流”,邀请上届考研成功的同学通过线下座谈和线上视频等形式分享考研经历和备考经验,进一步坚定考研学生的决心、信心、恒心。备考期间,学部上下联动为学生营造良好的考研氛围,为同学们复习备考添油加力。


   “殷殷嘱托育桃李,愤愤鼓舞长士气”。12月11日上午,汇华学院副院长张超、理学部领导班子和部分教师代表,在第二教学楼204、211教室召开“一研为定,温暖研途——2024年考研动员会”,为全体考研学生送上亲切的慰问和美好的祝福。张超根据亲身经历和考研经验鼓励同学们诗词《卜算子·咏梅》勉励同学们坚持到底,坚定考研的决心、信心和恒心。老师为考研学子送上了印有“好运锦理”的专属考研加油大礼包,一听听定制版的专属可乐寓意着百事顺利,一张张师生手写考研卡片为考研学生送去加油和鼓励寄托着考研学生的浓浓祝福和真挚关心。最后,张超和学生代表共同切开寓意“力”求完美,必定“糕”中“考研”蛋糕,祝愿考研学子在考研的路途中披荆斩棘,能够成功上岸,取得理想的成绩!




   “少年应有鸿鹄志,当骑骏马踏平川”。学部在鼓励考研的同时积极开展就业工作推进,毕业班辅导员老师分专业召开就业专题促进会,系统性加强就业指导教育,通过QQ、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积极提供就业信息,鼓励学生跳出舒适圈,了解就业政策,结合自身情况进行择业就业。通过举办就业技巧、简历制作和面试技巧培训,模拟招聘、“职”不我待等活动提高学生自我推销能力,调整毕业生择业定位,开展一对一的就业指导和服务,缩小毕业生的就业期望与社会需求之间的距离。


   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拓宽就业市场。一是鼓励学生参加学院举办的就业洽谈会、招聘会,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提供良好的双向选择空间,同学们积极参加了由河北师范大学和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先后所举办的秋季招聘会,线上线下参加各地区域专场招聘会;二是多渠道搜集就业信息,鼓励学生走出去,主动出击把握就业时机,拓展就业思维和方向,广泛就业;同时邀请往届就业优秀毕业生回校进行就业交流,分享各种就业路程。学部鼓励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征兵号召,向毕业生召开征兵动员,鼓励符合条件的青年学子应征入伍,为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少年不惧岁月长,彼方尚有荣光在”。不论哪条道路,成功都要经历多次的历练,梅花香自苦寒来,理学学子在夜以继日的奋勉中,寄托着青春的凌云壮志,每一次跌倒后依然驻足前行,永不言弃,不惧不退,终将上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80785898
copyright 2011-2013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理学部
276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