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理学部“以诗迎冬,以理温情”活动圆满结束

理学部“以诗迎冬,以理温情”活动圆满结束

上传时间 2023-12-19  作者:  阅读次数:1111

    “情感倾注心间,少年心怀理学”,十二月的风吹得很紧,连时间都站不住脚跟,我们与理学已携手走过了三个月,一同迈向了充满未知的十二月,为了增强学生对专业的热爱,加强理学部的凝聚力,也为身在理学热爱古诗词的同学们提供一个能够产生共鸣的平台,理学部新媒体于2023年12月8日至12月18日特此举办“以诗迎冬,以理温情”活动。

    这次活动的亮点在于其独特的形式和广泛的影响力。参与者以三行诗为单位,将在理学部生活中的点滴感悟、情感瞬间凝聚成简练的诗句。在本次活动中,理学部学子积极参与,递交的作品风格多样、内容丰富多彩,不同专业的学生写出独属于自己专业浪漫的情诗,或是具有专业特色的励志诗句。这些作品充分展现了理学部学子文学创作的无限可能性,还流露出对所学专业的热爱。经过微信公众号投票评选,最终评选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其中,王梓俨同学的三行诗独具魅力,将细胞的运动比作生命碰撞迎接黎明到来的舞蹈,用生物知识体现蓬勃的生命力,荣获一等奖。这些才华横溢的作品不仅展现了理学部学子独特的文学才华,也表达了理学部学子励志学好专业课的誓言,同时也促进了理学的美育的发展。

    诗从来不是文科生的专属,在理科生的笔下也能熠熠生辉。此次活动锻炼了同学们的文化创作能力,提升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展现了理学部学生的文学才华和对理学的热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80785898
copyright 2011-2013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理学部
276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