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从戎报国志,青春正当时——理学部顺利开展征兵政策宣讲活动

从戎报国志,青春正当时——理学部顺利开展征兵政策宣讲活动

上传时间 2023-12-29  作者:  阅读次数:1138

   理学部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充分调动校内外育人力量,为响应国家和党的号召,推进国防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强军思想,同时鼓励青年学子积极从戎报国、应征入伍。理学部邀请石家庄警备区司海涛科长于12月28日在第二教学楼204教室进行2024年征兵政策宣讲,毕业生辅导员安志远、马维涛及2020级、2022级全体男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宣讲会上,司海涛科长首先从国防教育工作的角度强调了征兵工作的重要性,引导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家国情怀,坚持勇于担当,不断增强国防观念、责任意识、爱国精神,自觉携笔从戎、报效祖国。其次,司海涛科长为参会学生发放征兵宣传资料、播放征兵宣传片,从应征入伍条件、报名流程、参军政策、入伍福利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讲解,详细介绍了高校学生参军的各项规定和要求,强化学生服兵役的责任感和参军保卫祖国的意识,号召大家应征入伍、积极参军、保家卫国。随后,司海涛科长根据自己在军旅服役多年的成长经历与参会学生进行征兵宣传答疑活动,同学们争先恐后地提出自己关心的问题,司科长结合同学们的提问,耐心细致地进行解答,为有意向入伍的学生答疑解惑,切实解决了他们的实际问题和减少了顾虑,激发了同学们应征入伍的热情。会后,参会的辅导员老师们从理学部国防教育工作的角度与司海涛科长交流了征兵工作经验,表示扎实的征兵政策宣讲教育是开展国防教育的基础、榜样的宣传是落实工作的重要抓手,双方将会为新时代的热血青年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军报国既是磨砺人生、实现理想抱负的重要途径,更是热爱祖国的高尚行为。推进强军事业,需要一批又一批有志青年接续奋斗!理学部会以此次征兵宣讲会为契机,持续落实征兵工作,继续开展内容丰富、时效性强的征兵宣传与动员工作,大力营造浓厚的征兵氛围,为学院高质量开展征兵工作贡献理学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80785898
copyright 2011-2013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理学部
276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