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赋能启航,寒假蜕变——理学部圆满完成寒假提升计划

赋能启航,寒假蜕变——理学部圆满完成寒假提升计划

上传时间 2024-02-27  作者:  阅读次数:555

   为提升学部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广大学子巩固专业知识,理学部倾力打造的寒假学业提升计划圆满落幕。此次计划以多元多彩的活动为核心,为学生未来的学业旅程奠定坚实基石。

   温故知新,复盘期末,巩固深化专业知识。事前定不困,路前定不穷。学生要进行科学合理的学业规划,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心态和方法,制定学业规划。寒假是承前启后的关键时期,各位同学在辅导员的帮助下,以期末考试为出发,进行自我定位、自我监督和自我反思,积极引导学生在学好专业基础知识的前提下,进行知识的归纳整理,更好的将书本上的知识转化为自我知识,同时,同学们根据下学期课程相关要求,利用假期提前进行知识预习,为新学期学习打好基础。

   厚积薄发,跬步千里,提升强化知识储备。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学生学业的提升离不开知识的积累。面对即将到来的教师资格证、计算机等级、四六级等考试,寒假是备考的黄金时期,为有足够的知识储备量来迎接开学后的各项考试,理学部举办了“夯实基础知识,享折桂之酣畅”的自律打卡活动,意在培养学生持之以恒的精神,将良好的习惯融入到日常生活中,营造自律健康向上的大学生活。辅导员老师密切关注学生寒假学习情况,对学生期末成绩进行统计分析,针对薄弱科目进行专业化指导,对学生进行个性化帮扶。

   多彩多元,学劳融合,拓展开拓专业素养。“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学生们在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和专业社会实践活动中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本次寒假学业提升活动,除了课程学习之外,还精心开展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这些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假期生活,锻炼了他们的实际动手能力与创新思维能力,也使得学生们在快乐中收获新知与成长。学生们表示,通过此次寒假学业提升计划,能主动认真,自信果敢地探索未来的学习与生活。

   理学部顺利完成寒假学业提升计划系列活动,并将持续开展多项学生学业提升活动,认真贯彻落实好学院相关工作,为提升学生培养质量戮力前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80785898
copyright 2011-2013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理学部
276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