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保护水资源,让生命之源不断流淌——理学部成功开展世界水日主题系列教育活动

保护水资源,让生命之源不断流淌——理学部成功开展世界水日主题系列教育活动

上传时间 2024-03-25  作者:  阅读次数:297

   正值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暨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为响应全球水资源保护倡议,引导学生树立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理学部于2024年3月开展“保护水资源,让生命之源不断流淌”系列教育活动。

   以“展”为先,强化节水爱水之心

   3月22日,理学部从“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的活动主题出发,在世界水日活动现场设置了内容丰富的宣传展板,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观看,自来水厂微缩场景与净水器实体模型的讲解,更增强了宣传的直观性和感染力。同时,现场设置问答互动环节向学生们分享节水小妙招。本次教育宣传活动传播节水理念,践行节水行为,弘扬节水美德,让节水意识深入人心,鼓励人人争做节约用水的宣传者、文明用水的倡导者、科学用水的践行者,营造出共同爱护、共同监督、共同节水的良好氛围。

   以“行”为本,深化绿色宣传教育

   2022级地理科学专业团支部联合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四(3)班七色光中队,在石家庄市水利局河湖科、石家庄市滹沱河生态工程运维服务中心“保护母亲河一起来行动”号召下,前往河北省石家庄市正定县明曦湖公园开展“大手牵小手,环境保护河一起走”的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进行凝聚点滴力量守护河清海晏主题宣讲、分组划片开展巡河护河活动、讲解保护母亲河,一起来行动公益宣传、发放保护滹沱河之你知道吗宣传手册和宣传纪念品、进行水资源保护知识宣传并开展节水知识竞答等,齐心协力共同建设清洁、安全、和谐的滹沱河,得到当地旅客以及滹沱河水务局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

   以“导”为纲,优化绿色资源管理

   地理专业志愿服务队围绕“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的主题,发挥专业知识,通过在校园水房处张贴条幅,摆放宣传展牌等方式,号召同学们节水、爱水、护水,并在10栋宿舍楼的饮水机处,张贴32个宣传牌,实现校园节水宣传全覆盖。

   历年来,理学部秉承着立足专业特色开展志愿服务的初心,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彰显青年志愿者担当。本次世界水日主题系列教育活动圆满完成,下一步,理学部将以此活动为契机,携手地理科学专业,加大宣传力度,诠释护水精神、志愿者服务精神、奉献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将水资源保护工作落到实处、做到细处,以实际行动践行节水规范,充分发挥节水标杆的示范引领效应,未来理学部各专业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新时代环保事业添砖加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80785898
copyright 2011-2013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理学部
276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