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4级新生动态  >> 实践育人,发扬教育精神——2014级物理班中学实习课

实践育人,发扬教育精神——2014级物理班中学实习课

上传时间 2015-04-03  作者:  阅读次数:2537

    为发扬师范育人精神,进一步增强师范生为人师表的意识,2014级物理班于2015年4月2日下午前往石家庄市第十八中学初一年级8班、9班进行了一次以“青春筑梦”为主题的班会。
    我们共有18名同学参加本次活动。主持人开场后,两名主讲同时在两个班就“初中与小学的变化,如何学习,如何度过青春叛逆期”三个方面进行15分钟的讲述,关于初中学习方法、怎样适应初中生活等。之后观看了一段时长为5分钟的超级演说家刘媛媛的视频——面对不成功的人生。为了活跃班里气氛,我们特别准备了小游戏“什么里面有什么”。游戏结束后,我们把班里同学分为七个小组,并为他们一一解答疑惑,向他们传递自己的经验。两班班主任全程参加了本次班会并对我们的活动给予了较高的评价。最后结束时,同学们自发全体起立说“老师再见”。我们第一次被称为老师,当场感动的热泪盈眶,更加坚定了当老师的信心。
    本次活动是以“中国梦”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开端。中国梦,我的梦,我们的梦想就是从事教育工作。通过本次活动,使同学们更加热爱学习,积极进取,努力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奋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80785898
copyright 2011-2013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理学部
276047